沉喻不是🐟

杂食鸽子咕咕咕🕊

【随笔】

人生的大起大落其实蛮刺激的。

这个世界最可悲又最能予人希望的事情,永远是最亲近的人伤你最深的时候,你收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。

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。

或者说,我活着有什么意义呢。

这个问题很难找到确切的答案。

所有说“人活着是为了自己”的回答,都不太确切。活着,本身就是件充满未知的事情。既不百分百为自己而活,也不百分百为别人而活。只能说,“我”所表现出来的,更倾向于为别人活还是为自己活。

跳过这个问题来思考活着,其实已经不重要了。

就好像我活着的每分每秒,都好像碍着父母活着。破裂的关系永远不可能复原,想要靠原子之间的互相吸引来达到“破镜重圆”的目的,或许更远的以后可以做到,但至少现在绝无可能。

纠结至此,我既怕活着,又怕死了。既渴望自杀的快意,又畏惧神经末梢的疼痛。

有句话是怎么说的,有些人光是活着,就已精疲力尽。

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一劳永逸,我想就是可以毫无痛苦地死去的办法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